荃灣商會鍾來幼稚園

荃灣商會鍾來幼稚園

學校簡介

    荃灣商會鍾來幼稚園乃荃灣商會於一九九零年創辦的第一所非牟利幼稚園,並由一群熱心教育之人士組成校董會,負責監察及指導本校教學及行政之運作。

 

 

辦學宗旨

       我們一直本著「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辦學宗旨,實踐「信、愛、勤」的信念,培養兒童在「德、智、體、群、美」各方面的均衡發展,提供多元化的活動,激發幼兒學習潛能及思維的能力,並注重關愛及和諧的校園氣氛,奠定兒童完美人格及終身學習的穩固基礎。

 

 

目標:

       參照幼稚園教育課程指引(2017),持續發展整體自評的機制,有系統地提升學與教的質素,為兒童奠定終身學習的基礎,培養兒童學會學習的求知精神、樂於學習和探索的態度、健康的自我概念及信心,培育堅毅、尊重他人、富責任感、勇於承擔的正面價值觀,以適應不斷轉變的世界為目標。建立一個愉快和諧的校園,確保兒童每天獲得關心、
愛心和開心的正面學習生活。

 

本年度關注項目:

(一)提升教師實踐正向行為管理技巧及策略,培養幼兒正面的價值觀,延續家長教育,協同運用正向行為管理技巧。
(二)以繪本及遊戲為教學策略,促進幼兒語文和品德的發展,提升幼兒語言、表達及理解的能力。